Leafandone

日常瞎bb,随手瞎拍拍。

斗笑社第二季第一期相声观后感:

首先吧,剪辑真的剪的稀碎,都快看不懂到底在讲啥了。

1.伦&良:

剪辑真的剪的稀碎,导致我完全没看懂“内卷”的主题表达在哪儿😂但是看现场伦哥得票那么多,应该效果还是不错的,估计就是剪辑的原因了。九良捧哏也稳,翻包袱也都能给逗乐了,就挺不错。但是就跟郭老师说的那样,看到最后差点没起来他们俩说的啥😂


2.南&四:

形式还是挺新颖的,拿狗比人,讽刺意味挺足,底感觉有点学哑语内意思。但是两个人还是默契不足吧,配合上像四哥说的,再有半天能磨合一下会更好。另外九南还是拘束,不像小剧场那么放松,还是有点紧张了,节目或许再整理一下会更好。但外行人就看一乐儿嘛,还是挺有趣的。

(九南表演的时候,伦哥就搁侧幕一直看着,真的是亲队长啊!第一期真的是一直在照顾九南了。)


3.堂&饼:

堂饼这个真的还挺有趣的,形式也很新,弹幕当时一群说看不懂的我也实在是看不懂了。两个人把“内卷”实打实演出来了。唯一个人感觉能更好的点就是还是得换个专门捧哏的,饼哥也好,但终究还是专业量活的翻包袱翻的更好,就像于老师提到的,有的包袱还是没翻了。

另外孟哥使像真的一绝,笑点都到了,表演也很有代入感。


4.龄&栾:

得把龄栾放在最后啊,我认为的全场最佳。即便被剪的稀碎,也是从头到尾的贯穿主题。加上两个人都稳稳当当的,是能让我之后再拿出来听很多次的相声。

龄龄比起上一季真的成长了好多。第二季明显不紧张了,沉稳了也自然了,作品也更好了。和栾哥搭档也是很好的一次机会,看幕后对词栾哥一直提建议让龄龄改,最后才呈现出这个作品,肯定得了不少帮助的。而且栾哥包袱翻的也好,捧逗相辅相成的这不就体现出来了。

最后看到被师父大爷提出来夸了,我真的好为他高兴和骄傲,龄龄肯定也特别开心。两季以来头一次得到加分,真的是又开心又心酸。

期待张九龄越来越好的表现吧!

想起上一季结尾,郭老师给龄龄送了一个“孨”字,意思是要“谨慎”,我想龄龄是真的听进去了放心里了。于老师一看龄栾组合,就说是基本功最瓷实的两个人上来了,也是对龄龄最好的认可了。

龄龄值得!九队队长张九龄真的超棒的!!



最后,我觉得第二季改这种赛制也挺好的,算是淘汰又不是真正的淘汰,而是改了个“冷板凳”的形式。游戏还能一起玩,师兄弟都能一块儿学习,就是坐底下看也是很好的学习方式啊。记得角儿们都说过,最开始学相声都是从坐边儿上听开始的。像对于老秦来说,也是很难得的。

(就是相声真的不能不剪吗,剪的稀碎也影响观感啊😂)

评论(1)